close

IMGP0108修.jpg  

連續加班了許多天,總算可以跟家人一起分享假日時光,

想起上次看了一本專門介紹店貓咖啡店的書,於是決定了這家位於當代藝術館對面的波希米亞人咖啡。

說到波希米亞人就讓我想到普契尼的歌劇,只是有別於歌劇主人翁住在閣樓,這家店是開在地下室,

進到巷子就可以看到腳邊透露着微光,我想晚上應該會更有情調。

IMGP0063修.jpg

 

店的門口透露着些許斑剝感,雖然看起來有歲月的痕跡,

但不知道為什麼倒是與這家店的氛圍頗有幾分配合

IMGP0066修.jpg 

店門口種了些花花草草,雖然可能因為冬天了顏色較單調些,

但還是替整個店裡帶來些生命力

IMGP0061修.jpg

 

IMGP0077修.jpg

店內位置不多,但並不會覺得太擁擠,而且讓我有種到了某種特別的空間,

在這邊你會覺得與外界隔絕,可以躲在這邊不會有人發現,

我想是適合想一個人躲起來的地方

 IMGP0080修.jpg  

套餐濃湯

這裡的主餐都有單點與套餐兩種選擇,且看了別人的食記後可以發現好想每次的湯都會有不同的選擇,

今天是南瓜濃湯,喝起來的口感有點像薩莉亞的湯品,不難喝但也沒什麼太突出的地方,中規中矩的一道餐前湯

IMGP0082修.jpg  

套餐麵包

套餐附的麵包蠻大一份的,而且上面抹了滿滿的青醬,可以吃出青醬特有的羅勒香氣,

而且麵包口感也蠻不錯的,剛烤好外酥內軟,剛好搭配南瓜濃湯是個很不錯的搭配

IMGP0083修.jpg  

白酒醬麵套餐(230元 附湯 麵包 80元飲料)

這邊的主餐都是醬的挑選再看你是想吃飯還是麵,這款可以選擇搭配煙燻鮭魚或透抽或白酒醃雞,

但因為都在跟店貓玩XDDD,所以沒有很認真看菜單,所以老闆就統一幫我們都選了鮭魚,

麵的部分還保留口感,吃起來有嚼勁不會太爛,醬汁的sauce也不會太濕,很怕有些店的意大利麵吃起來像湯麵XDD,

但醬汁是起司與燻鮭魚一起煮所以我覺得吃起來有點鹹,所以如果口味吃較清淡可能可以改換其他配料

IMGP0079修.jpg  

羅勒醬飯套餐(230元附湯 麵包 80元飲料)

妹妹點的青醬燉飯,一樣也是忘了選主料所以是醺鮭魚XDDD,

飯的部分比較不像義式作法會保留米心,所以米飯口感比較軟且濕潤,

口味上吃起來不會像白醬這麼的鹹,與麵包的抹醬一樣,羅勒香氣都還蠻足的

因為只吃了一口,所以沒有辦法做太多形容XDD

 IMGP0090修.jpg  

義式雞腿飯套餐(250附湯 麵包 80元飲料)

這道料裡的雞腿是現烤的所以比較慢,菜單上介紹是佐義式特條卡麗娜醬汁,

但我google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什麼事卡麗娜醬汁XDDDDD,而且因為我沒有去吃醬汁所以也不太清楚味道,

雞腿烤的蠻juicy的,肉質也很嫩,不枉費等了比較久的時間,這款主食還蠻好吃的

IMGP0099修.jpg

IMGP0101修.jpg   

Ristretto Latte 陽光普照(120元 套餐價補+40元)

因為還是跟店貓玩得太開心的關係XDDD,一開始還在想陽光普照這啥咖啡,

很興奮的就點了,結果才知道就是拿鐵,這邊的含奶泡咖啡都會拉許多花

或是點摩卡的話就會有老闆用巧克力醬畫的可愛圖案,可以在位置上看到許多老闆分享的拉花照

這邊的拿鐵奶味很重,相對的咖啡味就比較少,但因為我個人很喜歡喝牛奶的關係,所以覺得還不錯

雖然不能去品嘗其咖啡豆的特別(這邊也提供不少手沖咖啡的選擇),可惜的是這邊的拿鐵喝起來溫溫涼涼的

如果可以在熱一點的話我覺得會更好

IMGP0105修.jpg  

法國玫瑰茶(120元 套餐補+40元 可回沖)

因為不是自己點的茶品,所以就忘記去問這邊是用哪一家的茶葉,

喝了一小口可以喝出有玫瑰香氣,但可能因為喝的時候才剛上來還沒泡開,

所以沒喝出什麼特別,但餐後一杯茶總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再加上又可以回沖,

對於想久坐的人應該不錯的選擇

IMGP0045修.jpg

IMGP0084修.jpg

IMGP0086修.jpg  

這就是我門來這家店最大的目的XDDDD,有兩隻可愛店貓,這隻叫橘子

很乖巧,也願意讓客人摸摸,但她還是會傲嬌的跑掉,讓我只要一看到她就會拋棄餐點跑去找她玩XD,

後來躲在一個地方睡覺後,就可以看到很多客人一直在偷拍她

IMGP0093修.jpg

IMGP0095修.jpg  

另外一隻叫做柚子,她比橘子胖很多XDDD,但不可以笑貓咪很胖噢,不然她們都會記仇,

柚子雖大隻,但身手不凡,不知什麼時候就挑上了一個高櫃子上面,躲在上面睡覺,

但比起橘子我覺得她比較乖,至少不會偷瞪你

IMGP0053修.jpg

店內不定時也會有些展覽,目前是一位插畫家的展覽,創作題材主要都是跟貓咪有關,

有掛畫於牆面的展示,也有些周邊商品,讓顧客有空的時候也可以起身看看一些藝術作品,

不得不說藝術是件有趣的化學反應,前幾個禮拜剛好翻到以前的漆器作品,想著想著就決定黏在家裡的某個牆面,

現在那邊看起來就是多了些不同的風景,以前老師曾跟我們說過生活要像個藝術家,但以前都會覺得那有差嗎?

反正我功課交的出來就好,但在畢業後,最近越來越能感受到些許不同的巧思可以改變一個空間的氣氛

 

這邊的餐點不會太差,飲料也OK,雖然空間不像是你去外面咖啡店會有的很漂亮的擺設,

但就是有種特殊的氛圍,哪天如果你想跟動物玩,可以自己一個人來享受一下特別的地底時光

 

~Information~

 

Cafe La Boheme 波西米亞人咖啡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76號B1

02-25500421 

週二 - 週日12:00 - 22:00

https://www.facebook.com/BoXiMiYaRenKaF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